(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在大学预科班学额保留种族固打制课题饱受抨击,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表示有关课题只能由行动党内阁成员回应。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张念群今日出席在吉隆坡城中城会展中心(KLCC)举行的2019台湾高等教育展,被询及行动党在内阁是否有针对上述课题,捍卫非土著权益时,表示不愿置评。

Advertisement

“你(记者)要问行动党的内阁部长。”

内阁早前议决,不废除备受争议的大学预科班学额种族固打制,而是将原有的2万5000个增至4万个学额,维持90%土著学额以及10%非土著学额比例。

Advertisement

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昨日也表示,首相在内阁已经咨询行动党部长有关大学预科班课题的意见,而维持种族固打是内阁集体决定。

Advertisement

行动党的内阁部长分别是财政部长林冠英、交通部长陆兆福、通讯部长哥宾星、人力资源部长古拉、能源、科技、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长杨美盈以及原产业部长郭素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