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马华槟州联委会秘书杨征家说,槟州政府的2018年财政收支账目10年来首次出现赤字,这项消息已经令人震惊,如今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个由州元首在施政演词里面透露的数字,竟然来自一份不完整的报告。

杨征家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根据槟州首长曹观友说法,这些数据还不是最终和完整数据,目前总审计司仍然在进行审核。

Advertisement

他说,曹观友的说法等于是承认州政府把一份不是最终和完整,同时总审计司仍在审核的报告,呈交了给州元首敦阿都拉曼阿巴斯并纳入到其施政演词里。

他指出,槟州元首日前在槟州大会堂举行的第14届第2季第1次槟州立法议会主持开幕仪式上发表施政演词,披露2018年槟州财政账目首次出现赤字,面对超过1826万令吉的收支不敷。

Advertisement

“若曹观友所言属实,州政府确实是误把一份不是最终、不完整、未经审议的报告提呈给州元首,而影响了州元首施政演词内容,甚至导致州元首的名誉受损。这是非常严重的失职,槟州希盟政府简直是乱七八糟!

Advertisement

“因此,曹观友首先必须把整个事情交代清楚,并确认过程当中犯下错误的人员和程序,以及采取适当的行动。因为这涉及州政府的效率和能力,也涉及州元首和州政府的公信力,决不能试图让事情不了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