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马青总团长王晓庭炮轰,行动党自导自演“反对大学预科班固打”的闹剧愚弄华社,根本就是人们所讲的“神也是他们、鬼也是他们”。

她挑战提出反对的领袖,即刻退党以示他们的决心;否则就辞了国州议员等各阶级官职,为他们欺骗和愚弄人民,负上全责。

Advertisement

“行动党一而再作出‘人前反对、人后赞成’的无耻手法,出卖华社出卖华教,叫人民大失所望。”

她说,前天行动党才有16名领袖,也包括国州议员,正气凛然联署反对大学预科班增名额保固打的做法;结果今天就被揭穿谎言,因行动党在内阁的六名部长,和六名副部长,包括此事件的主要部门即副教育部长,其实早已知道并赞同此事,却扮成不知。

Advertisement

“除非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说谎陷害火箭,否则火箭‘自己赞成、自己反’根本是在愚弄人民。”

Advertisement

她说,事发至今,行动党中央级领袖皆不出声,只由一些二三线领袖站出来吵,做做样子捞捞宣传。

“人民特别是华社一定要记清楚这些人的真面目,他们都是虚伪及假冒伪善的无耻之徒,如果任由他们继续,出卖的就包括华教与民族!”

Advertisement

行动党16名国州议员和社青团领袖,于4月25日发文告形容,大学预科班狂增学额将彻底边缘化大马高级教育文凭(STPM)生,并在联署声明中认为,内阁周三的议决,即把大学预科班的2万5000个学额大幅度增加至4万个学额,并与此同时却继续维持土著90%,非土著10%的固打制,将进一步恶化大学收生不公的现象。

慕尤丁较后强调,大学预科班(Matrikulasi)学额固打制,是在首相敦马哈迪给予代表所属政党的各部长发表看法以后,内阁所作出的集体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