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8日讯)台湾花莲18日发生里特制6.1级地震,当时在太鲁阁国家公园受重伤的大马男子已在周六夜间过世。大马外交部长赛夫丁周日在面子书发布消息,并对男子家属表达哀悼。

中央社报导,花莲本月18日发生6.1级地震,太鲁阁国家公园境内绿水合流步道落石,上述大马男子朱义谦(Choo Yip Chean,译音)事发后被发现遭石头压住下半身,经警消救出后以直升机送往花莲慈济医院。

Advertisement

花莲慈济医院18日表示,朱男腿部开放性骨折,后脑挫伤,到院无生命征象,医师急救后恢复心跳,转送到加护病房,未脱离险境。

赛夫丁今天在面子书发布声明表示:“大马外交部沉痛宣布近期在台湾太鲁阁国家公园受伤的马来西亚籍旅客朱义谦已离世。朱先生在花莲4月18日里特制6.1级地震后,一直在加护病房救治,他昨夜已因伤过世。”

Advertisement

他说,已亲自向朱义谦其中一名家属表达深切的同情和哀悼,大马外交部正透过驻台的马来西亚友谊及贸易中心协助家属承办必要程序。

Advertisement

“我们的哀思和祷告在这困难期间与他的家属和亲友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