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说,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曾于2013年说,要向首相与内阁推荐“75%学额依绩效分配,25%学额分给家庭条件较不好的学生”,因此反问后者:“建议”了吗?

魏家祥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如今行动党已当了政府近一年,不知林吉祥是否已向内阁提出建议。

Advertisement

“行动党当了政府近一年,林吉祥向内阁‘建议’了吗?还是,行动党换了位子换脑袋,当了政府就‘静静’赞成这个比2018年更倒退的政策?

“原来是内阁的集体决定。原来(财政部长)林冠英和(原产业部长)郭素沁等6火箭部长都‘静静’不敢反对土团党的决定。”

Advertisement

魏家祥说,国阵执政时期已把印裔的学额提高至2200,之前也有先例增加华裔学额1000人。

Advertisement

“更重要的是,2018年的土著与非土著学额比率为87:13。为什么希盟在2019年要实施90:10,走向更倒退的政策?”

他说,预科班不只提供零用钱津贴,也提供免费的住宿及膳食。

Advertisement

“扩充课程的人数,牵涉众多,包括师资、软硬体设备、职员、行政、增加师范学院的培训等,这直接拉高课程的费用。”

魏家祥也列出费用计算法:

#
学生零用钱津贴:RM250 x 10个月 x 15000学生 = 3750万
学生住宿费:RM200 x 10个月 x 15000学生 = 3000万
学生膳食费:RM300 x 10个月 x 15000学生 = 4500万
课程费用:RM5000(注:拉大基础班Foundation 最低费用为RM9900)x 15000学生 = 7500万

总计费用:1亿8千750万令吉
#

魏家祥说,保守估计,增收1万5000学生的总计费用近2亿令吉,这相等于27所被腰斩的郭鹤尧华小的建筑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