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3日讯)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说,他与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关系曾经很不错,但自从后者提出一些含政治议程的要求,让他感到不自在后,2人关系从此变僵。

赛沙迪配合希盟执政一周年,接受媒体联访时说:“东姑依斯迈和我关系很好,特别是在第14届全国大选前。

Advertisement

“在大选前,他提出了一些含有政治议程的要求,我根本无法满足这些要求。”

赛沙迪说,那些要求让他自己感到不自在,要么就得选择拒绝东姑依斯迈的要求,或遗弃自己的原则。

Advertisement

“我很不自在,最后决定坚守我的原则。若你们还记得,当我宣布上阵麻坡国会议席时,他写了一封公开信,要求柔佛人‘别换船’,并与巫统和国阵同在。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赢了大选后,他与东姑依斯迈曾见面2次。

“对方再一次提出我不能满足的要求,我个人坚持不应干预商业,及提出一些会冲击体坛的要求。

Advertisement

“我的建议是,若你想看仔细一点,就观察菲律宾拳王帕奎奥的拳赛。”

他透露,其中一个要求是最后一分钟取消菲律宾拳王帕奎奥和阿根廷拳手卢卡斯马西奥的拳赛。

这场体坛盛事是于去年7月15日在吉隆坡Axiata体育馆举行。

赛沙迪说,若在最后一分钟取消这场赛事,将会引发外交危机,因为有6位菲律宾部长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受邀观赛。

他说,这场赛事是全球直播,而且涉及超过100个电视台。

“去问问赛事主办方,问帕奎奥、问拿督再顿(前体育专员拿督再顿奥斯曼)。礼貌上,我和她都必须觐见东姑依斯迈,把事情解释清楚。

“这个(要求取消赛事)是我无法维护的。

“我还年轻,我个人始终认为,若不能坚守我的原则,我很快会迷失。

“那又是何解?为了什么?要满足一些人的要求?我参政是为了让马来西亚变得更好,以及净化马来西亚的政治。

“我依然会虚心地接受他(东姑依斯迈)为未来的柔佛苏丹,但我们的歧见会一直存在。人民的福祉将永远是我首要关注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