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3日讯)联邦法院首席主簿官拿督斯里拉蒂法(Latifah Mohd Tahar)宣布,沙砂高庭注册处不会从古晋搬迁到亚庇。

拉蒂法今日发布通告时,作出上述宣布,但没交代取消原定5月1日迁址的原因。

Advertisement

“联邦法院首席主簿官办公室仅此通知,原定5月1日将位于古晋的沙砂高庭注册处,迁移至亚庇的计划,不会实行了。”

砂公正党副主席兼峇都林当(Batu Lintang)州议员施志豪接受访问时说,他也不清楚为何不迁址了。

Advertisement

本月22日,砂首长办公室发表文告时说,政府将砂州古晋的砂沙高庭注册处,迁移至沙巴亚庇的做法违宪

Advertisement

砂首长办公室确认,首相敦马哈迪和砂州首长拿督阿邦佐哈里之间没讨论迁址事宜,并强调征询意见是宪法第121(4)条款下的强制规定。

另外,砂拉越人民联合党(砂人联党,SUPP)总秘书拿督陈超耀欢迎砂沙高庭注册处不迁址的决定。

Advertisement

“我很开心得知砂沙高庭注册处不迁址了。”

他促请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为违宪行为而向阿邦佐哈里和全体砂拉越人民道歉。

“我知道他有风度,一定会这么做的。”

陈超耀也是一名律师,昨天,他放话要针对砂沙高庭注册处迁址事宜,透过法律途径起诉刘伟强、马哈迪和大马政府。

不过,刘伟强说,法律或宪法都没规定砂沙高庭注册处必须永远留在古晋,并指砂沙高庭注册处已在砂州55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