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拿督卡迪加欣说,该党对内阁有一个“一般理解”,即就算武吉哈逢(Bukit Kepong)州议员沙鲁丁宣誓为新柔州大臣,也不该重组州议会。

他说,该党于昨晚针对全新柔佛行政议员阵容事宜,召开紧急会议,而最高理事都力挺首相兼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

Advertisement

卡迪加欣也是资深报人,他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说,土团党领导层是在土团党八打灵再也总部开会,会议时间是昨天下午6时30分至晚上11时。

他说,出席会议的领袖100%力挺马哈迪。

Advertisement

“我们要遵从法治,没人能凌驾于宪法之上。”

Advertisement

卡迪加欣说,会议气氛不紧张,而是开放态度讨论。

“会议气氛不紧张,而是非常坦诚,因为主席允许大家发言,有话可以直说,若要拍桌子都还行。”

Advertisement

重组行政议会是在原任州务大臣拿督奥斯曼辞职及委任拿督沙鲁丁为新任大臣时,柔州苏丹所订下的条件。

10名宣誓就职的行政议员中,有3个新面孔,即托斯林、陈正春和莫哈末索里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