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国内贸易及消费部长拿督赛夫丁纳苏迪安披露,政府一旦推出针对低收入群体的汽油补贴,就可能会取消RON95汽油的顶价。

根据《星报》报导,赛夫丁表示,此课题仍有待决定。

Advertisement

目前RON95汽油的顶价为每公升2令吉8仙。

“我们有两项选择,若针对性补贴政策生效,我们可能会取消顶价,或是继续保留。内阁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Advertisement

“我们还需要决定补贴是根据目前顶价,或浮动价格机制。”

Advertisement

赛夫丁说,政府“即将”实施相关补贴政策,只是其部门仍在等待生活援助金秘书处提供的资料,确定受惠者人数。

他也表示,他是支持直接汇钱的补贴建议,因为这样能快速落实该措施。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说,有约10%的符合资格者无法采用此方式,因为他们并没有银行账户。

他也说,其部门已要求数家银行帮助主要住在乡村地区的居民开设账户,以领取补贴。

他补充,若直接汇款方式有效,政府也将以同样的方式,发出食油和面粉等补贴。

“实施这种方式所省下的钱,可以让更多人享有汽油补贴,特别是M40中等收入群体。”

“这是一项长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