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他希望我国经济表现可以回到1990年代,或他第一任相时的辉煌时期。

从1988年至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爆发前,大马经济蓬勃发展,而年均增长率达到惊人的9%。

Advertisement

据《星报》报导,马哈迪说,他希望透过经贸和科技,大马能继续成长。

“在表现方面,应该要回到我出任(第四任)首相那些年。当时国家明显有发展。你会看到人民涉足商界,因为事情有变化,而你必须反应够快。如今,你就要谈人工智能。

Advertisement

“处在我这个位子的人,你必须知道这些,以解决问题和运用科技。你也必须阅读。我没多少时间阅读,不过我会一直让自己阅读最新科技。”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说,希盟执政快一年,执政党应该加快脚步完成计划,只是面对财政限制。

“你借钱不还,你会报穷。

Advertisement

“经济增长约4%,这对我而言,是一项成就,因为我们需要解决大问题,而国家经济还有成长。”

马哈迪说,财务问题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政府会因为缺乏资金,而拖延一些工程。

他说,政府还是必须注意信用评价。

“例如,当我们拨款60亿令吉拯救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信用评价机构会预测我们(政府)面对财政赤字。

“我们也必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