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的政治秘书潘俭伟说,大马城和敦拉萨国际交易中心(TRX)项目的发展总值(GDV)合计起来虽是1800亿令吉,但不等于它们能赚得这个数额的利润。

潘俭伟也是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时,告知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指政府没“拥有”这笔发展总值。

Advertisement

此前,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表示,从希盟给予的数据来看,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不会造成国家破产,更不会是下一代人的负担。

“我彻底被这位拥有博士学位的专业工程师(魏家祥)问倒了,他怎会错将发展总值当利润来偿还1MDB的310亿令吉债务呢?

Advertisement

“若政府能以120亿令吉至150亿令吉出售大马城和TRX所有土地,那是最好不过了。

Advertisement

“即便如此,出售土地后,我们需要从1MDB旗下产业,各别扣除32亿令吉的贷款,还有数十亿令吉的基建发展成本。”

他说,前朝国阵政府把大马城和TRX土地“贱卖”给1MDB。

Advertisement

“在1MDB掌控它们,难有任何发展。相反,1MDB藉这些土地资产借贷32亿令吉,然后立即拿去替1MDB偿还一些不相关的债务。

“因此,魏家祥和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怎能说1MDB带来效益,也为国家发展扮演重要角色?

“就算大马城和TRX项目能清1MDB所有债务(实际上是不能的),这不就说明1MDB有大规模弊端?难道魏家祥意思是成为世界盗贼统治之都是完全没问题的,只要大马拥有足够资产,来偿还它领导人偷走的东西即可?”

纳吉被控涉嫌在2011年8月17日至2012年2月8日期间,以公职人员的身份,即身为首相与财政部长,涉嫌滥用职权接受SRC公司4200万令吉的贿金,以作为给予政府的保证,把公务员退休基金局(KWAP)的40亿令吉借贷给SRC公司。

纳吉SRC国际公司洗钱案目前进入审讯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