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说,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曾说,政府应全资兴建华小,如今却改口说,发展商出资建校是在分担政府负担,因此反问:“难道,发展商出资建校,还算‘政府全资’?”

魏家祥今日在面子书发表撰文时调侃张念群:“这么厉害转来转去,难怪承认统考的承诺,一拖再拖。”

Advertisement

“教育部长马智礼承诺拨出迁建华小的2000万,去了哪里?为何一直不回答,拿去建国小了吗?要逃问题,逃到什么时候?

Advertisement

“郭鹤尧小的准证还在吗?Eko Flora新华小用的是彭亨的微型华小准证,还是郭鹤尧华小的准证?”

Advertisement

郭鹤尧华小是在国阵政府执政时期,所宣布建设的新华小,去年4月12日,该校已举行动土仪式,6亩校地是由御景园发展商联马置地所捐出。

此前,张念群说,发展商承担建校费用并非新鲜事,这也是分担政府负担的选项之一,例如在柔佛新山依斯干达公主城区的谢华华小,该建校计划是由双威集团全数承担。

Advertisement

她指出,她上任后就一直积极会见所有新华小或搬迁华小的建委会或发展商,也已和所有的涉及单位达成协议。

她说,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有的发展商答应承担全部建筑费用,有的则承诺资助部分建筑费用。

“当然,也有发展商表示因为市场的局限,以及发展计划的改变,会搁置相关的建校计划,直到该区有兴建新华小的需要。

“唯独郭鹤尧华小的建校计划,我从2018年上任开始多番要求和相关发展商见面协商,却屡屡遭到拒绝。

“最后一次我们协议在2019年2月25日见面,但对方却在会议前一天告知,他们无法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