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反贪会将挑战地庭判柔佛前行政议员拿督阿都拉迪夫(Abdul Latif Bandi)无罪释放的判决。

反贪会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该会将在14天内上诉。

Advertisement

“经过与主控官讨论后,反贪会将针对阿都拉迪夫、阿都拉迪夫的儿子阿末法乌占及产业顾问阿米尔被控37项贪污和洗钱罪,但却被判无罪释放事宜,上诉至高庭。”

今早,地庭法官卡玛鲁丁(Kamarudin Kamsun)说,由于控方无法证明3名被告表罪成立,因此宣判3名被告无罪释放,并谕令立即退还所有保释金。

Advertisement

2017年4月,3名被告在2009年反贪会法令第28(1)(C)条文下面对33项控状,并在2001年反洗黑钱、反恐怖主义融资及非法活动收益法令(简称AMLA/反洗黑钱法令)第32(8)(C)条文和第89条文下面对4项控状。

Advertisement

当时,反贪会也冻结45个存有1550万令吉的银行户头,查封21辆豪华轿车、5辆高马力的摩哆、50万令吉现金(包括外币)、及相关文件以协助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