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如果我国无法平衡实体发展与维护大自然,我国将无法成为先进国。

他说,维护大自然是个人及集体责任,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肩负这责任。

Advertisement

“我们已看到无规划发展带来的影响,只是强调获利因素而已。

“我们必须自觉,若我们看到的是摩天大楼,但河流被污染,森林被砍伐,我们只留下贫瘠土地及严重污染的空气,那我们要成为先进国目标将无法落实。”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出席地球日庆祝活动致词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在场者包括首相夫人敦茜蒂哈丝玛、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杨美盈、联邦直辖区部长卡立阿都沙末及水源、土地及天然资源部长西维尔。

马哈迪认为,保护环境意识必须贯彻及分享到所有社会阶层。

Advertisement

他说,在位于吉隆坡市中心26.7公顷的纪念碑公园举行地球日庆祝活动,这显示政府将确保实体发展与大自然发展取得平衡。

“这纪念碑公园是我们的承诺,确保发展平衡。据我所知,在这公园附近,我们种了约4000棵马来西亚原始热带雨林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