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希盟执政即将满一周年,原产业部长郭素沁表示,她有信心希盟不会是“一届政府”,因为人民会发现希盟政府做得比国阵政府好。

由于希盟最近输掉3场补选,更不断有政策U转的决定,以致面对“一届政府”的讥讽。

Advertisement

郭素沁在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表示,民众对现状不满,期待事情一夕改变,因此对希盟有所怨言。

“他们没有看到,我们继承了一个背负巨大债务和各种问题的公司(政府)。”

Advertisement

“当他们因为经济不好而谴责(希盟政府)时,不应该忘记,全球经济也因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而受到影响。”

Advertisement

“不过,我不相信我们只会是一届政府。”

也是行动党副秘书长的郭素沁表示,2008年当民联首次执政槟城和雪兰莪时,也有人认为该联盟不会持久。

Advertisement

“在雪州,我们面临许多问题,基本上每月都有示威。但我们可以成功执政3个任期。”

“我们明白,目前对商家和一般老百姓都是艰苦时期,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改善这一状况。”

她承认希盟在过去一年不是完美的政府,有的领袖可能在言论、施政上有些不明智之举,而希盟需要继续做对的事,然后改善国家政治与经济体系。

“我始终相信当我们改善了经济,带来制度改革,证明我们是认真在打击贪污,大马人民,包括了马来人,都会支持我们。

“我觉得5年后(的2023年) ,人民应该会发现,希盟是一个比国阵更理想的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