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尼鲁斯20日讯)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强制政治人物以及主要职位C级(JUSA C)以上政府高官申报财产的新法令,预料将于年底前落实。

反贪会副主席(防范)拿督三顺巴哈林指出,根据这项新法令,违例者将被判坐牢或罚款。

Advertisement

他今日为大学生反贪大会主持开幕后对记者说:“根据这项新法令,如果他们不申报,这将构成一项罪行,可被判坐牢或罚款,但我们必需先等等,看国会阶段会通过什么。”

“目前,我们还在筹备,我们最后将带到制定组,接着就是带入内阁,我们希望此事可在年底前成为事实。”

Advertisement

他说,截至目前,已有122名执政党国会议员和76名政府行政人员(包括部长、副部长和政治秘书),申报财产。

Advertisement

“不过,还是有人没有这么做,也就是6名执政党国会议员和7名政府行政人员,我们也无可奈何,因为这(申报财产)是自愿性质的计划,这是他们(希望联盟)的承诺,以彰显透明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