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首相特使敦达因认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执政时的内阁,并不了解东海岸铁路(ECRL)计划的细节,并质疑当时是否有关于这项计划的正式内阁文件。

达因周五晚接受马新社专访时表示,他不解为何在希盟政府成功与中国重新谈判东铁合约后,纳吉要出来自我辩护。

Advertisement

“他(纳吉)是我的朋友,我不想跟他公开辩论,我宁可聆听专家的劝告。”

“在这件事上,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自我辩护,除非他受到责怪。如果这是(前朝国阵)内阁(决定),那么内阁就应该出来捍卫他。”

Advertisement

达因认为,当局应调查前朝政府的内阁,是否在东铁课题上作出集体决定,以及是否有正式内阁文件。

Advertisement

“是否有过深入的研究?麦肯锡(McKinsey)报告说了些什么?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的建议是什么?”

“我认为你(政府)应该对此事有份调查报告,看看(首相署属下)经济策划单位(EPU)有否同意(东铁计划)。我提出这个问题。”

Advertisement

“你去调查这些事情。我不要公开讨论。”

另外,针对纳吉指政府让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CCCC)加入东铁合资公司,将让我国面对安全危机;达因回应称,这根本是“妙想天开”,因为该公司只是负责共同管理和营运,并非拥有东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