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马来西亚基督教联合会将致函给首相敦马哈迪,以要求后者会晤“被强迫失踪者”如许景裕牧师等的家属。

据《当今大马》报导,基督教联合会主席廖炳坚总主教透露,该会曾与马哈迪和多名部长会面,并提出了许景裕牧师失踪的课题。

Advertisement

他说,该会接下来希望能安排首相和相关家属会面。

“届时,除了家属和基督教联合会,其他宗教代表也会出席。”

Advertisement

廖炳坚是和许景裕妻子刘秀玉召开记者会,并呼吁政府能彻查涉嫌绑架马来社运分子安里仄末和许景裕的警方政治部。

Advertisement

廖炳坚说,既然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公布有警方涉案,那政府必须立即采取行动调查,以确保安里仄末和许景裕获释。

另外,许景裕长女许思恩(Esther Koh)也敦促政府对付涉案者。

Advertisement

她希望政府采纳人权委员会的建议,设立特委会调查上述案件。

“我们希望政府能保证,在我们的土地上不会再发生类似罪行。”

人权委员会听证会日前揭露,安里仄末和许景裕都是遭“强迫失踪”的受害者,而绑架者正是警方政治部人员

强迫失踪公民行动小组(CAGED)事后发表文告,促请希盟政府应指示涉及“绑架”的现役警员停职,以展示政府欲履行机制改革的决心。

马哈迪曾表示,人权委员会必须出示证据,证明许景裕以及安里仄末是遭到政治部“强迫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