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9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魏家祥表示,对槟州首长曹观友澄清海底隧道项目承包商不涉任何错误行为一事,感到惊讶。

“这很奇怪,这是首次说明槟城海底隧道项目承包商没有涉及任何不当行为的声明。”

Advertisement

“我以为应该是由反贪污委员会发表声明,但这声明竟是来自于槟州首长。”

“反贪会是从何时开始向槟州首长汇报机密资料,并授权曹观友公布其调查结果?”

Advertisement

“若被泄露的反贪会文件属实,那首长本身也是涉案的人物。”

Advertisement

魏家祥是针对曹观友日前称反贪会已发出2封信函,证明Zenith建筑财团及其高级执行董事再鲁没有涉及违规行为一事,如是回应。

他说,首相署(法律事务)副部长莫哈末哈尼巴也承认,反贪会也已针对文件被泄露一事,于2月28日向警方投报。

Advertisement

“为何首长表现出较‘偏帮’项目承包商?有谁知道箇中原因吗?”

他表示,据他所知,反贪会已经针对这项目开启了6个调查档案。

他说,反贪会是于2017年7月开启首个调查档案,而2018年1月再开启另5个调查档案。

“有5个调查档案已完成并提呈给副检察司,而其中3个档案被退回,以让反贪会作更进一步调查,另2个仍由总检察署斟酌中。”

“至于其余的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