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中国驻马大使白天指出,中国不曾质疑希望联盟大马政府和中国之间的友谊及互信。

他说,他从来不认为希盟政府“反中国”,中国政府也不曾对大马政府重新检讨与中国的发展计划而感到受伤害。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中国驻马大使馆与大马媒体进行圆桌会议时说:“(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的合作伙伴。他与中国保持友善关系。

“我们应该分别看待整体双边关系和一些发展计划。”

Advertisement

白天说,中国领导和人民尊重马哈迪,不曾忘记马哈迪当初将中国带入东盟。

Advertisement

“他是中国和东盟良好关系之父。”

他说,马哈迪本月访问中国期间将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与出席者交流。

Advertisement

他指出,马哈迪也将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预料两国将商讨双边合作课题,特别是马中建交45周年之际。

白天说,这是马哈迪第10次访华,也是他再次出任首相后第二度访华。

届时,马哈迪将会见中国商界翘楚,商讨在我国投资的机会。

预料两国将签署谅解备忘录,包括涉及棕油的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