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8日讯)台湾花莲周四发生6.1级地震,著名旅游胜地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绿水步道落石,击伤两名游客。其中大马籍男子被石头压住下半身,救出时无生命迹象,送医抢救后恢复心跳,目前作电脑断层检查。

据台湾媒体报导,花莲县消防局表示,被落石砸中的大马籍朱姓男子(40岁),下半身遭落石压住;另一名马姓女游客(54岁)则是新北市人,头部受伤。

Advertisement

由于朱姓男子被土石压住无法动弹,无法以人力挖掘,警消申请直升机,携带碎石机入山区救援。在协助2人脱困后,分别将他们背负至绿水步道停车场,交由空勤直升机载运降落花莲港天宫前广场,由消防局救护车送花莲慈济医院急救。

花莲慈济医院表示,朱姓男子腿部开放性骨折,后脑挫伤,抵达医院时无生命征象。

Advertisement

慈济医院赖佩芳医师说,朱姓男子主要伤势在胸部及背部,造成骨折、气胸,一度失去生命征象,抢救后恢复呼吸心跳,仍需仰赖呼吸器。

Advertisement

至于马姓女子,则无生命危险。

除了上述两名伤者,此次地震还造成台北市10人受伤送医,新北市5人受伤送医。

Advertisement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表示,目前并无传出人员受困及伤者待救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