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公正党士布爹区部领袖甘纳巴迪(Ganapathy)认为,裙带关系、政府内的朋党主义和没兑现诺言,是希盟在晏斗州议席补选失败的原因。

甘纳巴迪今日发表文告时说,随着补选三连败,希盟是时候找出成员党团结的目标,以继续前进。

Advertisement

“必须承认,人民之所以拒绝希盟,是因为希盟没兑现竞选宣言、没解决经济和生活成本问题、成员党内斗、朋党主义,以及一位内阁部长的裙带主义和家族政治问题。”

尽管如此,甘纳巴迪没点名这名内阁部长是谁。

Advertisement

“我认为该帮助那些低收入群,而不是受到打压,因为希盟曾承诺共享国家财富。

Advertisement

“希盟政府没兑现第14届大选竞选宣言,让人民很失望。希盟作出很多甜蜜的承诺,但最后是事与愿违。”

本月13日,巫统代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以4510张多数票,击退其他3名候选人,守住他盘根三届的晏斗州席。

Advertisement

国阵横扫了13个投票区,包括沙甘园丘(Pekan Sagga,这里有63.7%印裔选民)及林森(Linsum,48.3%是印裔),这两处是晏斗第一和第二最多印裔选民的地方。

亿嘉镇(Bandar Ekar)的选民则鼎力支持希盟,此处最多华裔选民,印裔选民则是全晏斗第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