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只要遵守法律,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可以自由发表意见。

他说,政府认为东姑依斯迈本人,以及他的观点,与任何一名普通的大马人一样。

Advertisement

“他可以像他们一样说话,只要不违法。如果他发表任何煽动性言论,我们将对他采取行动。”

东姑依斯迈向来在社交媒体上以敢言著称。今日稍早时,他在推特发文,证实外界谣传撤换柔佛州务大臣拿督奥斯曼沙比安的传言属实,但这项指示不是希盟下达的,因为“苏丹早就要撤换大臣”。

Advertisement

而马哈迪随后在国会下议院召开记者会,证实奥斯曼昨日已向他呈辞。

Advertisement

在记者会上,马哈迪受促回应东姑依斯迈的说法时,发表上述谈话。

马哈迪提醒东姑依斯迈,他与其他国人一样,均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Advertisement

被问及是否会建议东姑依斯迈参与政治时,马哈迪则没有正面回答。

他说:“如果他想成为政治人物,他可以做出这样的选择。”

“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任何一名大马公民表达他的意见。他是一名公民,仅此而已。”

日前,野新国会选区协调员拿督斯里凯鲁丁表示,如果以东姑依斯迈宣布全职参政,人民会更尊敬这位柔佛王储。

他认为,喜欢发表政治言论的东姑依斯迈,让人民不再尊敬王室,并指有时王储的言论与宪法有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