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大马人权委员会(Suhakam)听证会揭露,来自玻璃市的马来社运分子安里仄末(Amri Che Mat)和牧师许景裕(Raymond Koh),都是遭“强迫失踪”的受害者,而绑架者正是警方政治部人员。

经过一年的听证会调查,人权委员会今日公布安里仄末案的调查结果。

Advertisement

人权委员会委员拿督马永贵说,听证会的一致认定,有国家机关官员(state agents)涉及了安里仄末和的强迫失踪案。

“证据显示,安里的强迫失踪是由国家机关人员所执行,即吉隆坡武吉阿曼的政治部。”

Advertisement

“没有证据显示他(安里)被警方逮捕或扣留,但是他被带走并失踪了。”

Advertisement

安里仄末是非政府组织“玻璃市希望”(Perlis Hope)的创办人,在2016年11月24日晚驾驶丰田Fortuner轿车出外与友人见面时失踪。

据了解,安里仄末的轿车曾遭人在路边拦截,一群不明人士随后将他掳走。由于从未接获绑匪或赎金来电,玻州警方因此将案件定调为失踪。

Advertisement

较后,人权委员会公布许景裕案的调查报告时,同样点名警方政治部绑架许景裕。

据指出,安里仄末和的强迫失踪案有相似之处,包括掳走两人的车子都是被3辆黑色四轮驱动车所围绕,而两人的汽车都有镜子被敲碎。

许景城是于2017年2月13日独自驱车出外时,在雪兰莪八打灵再也一条高速大道上,遭至少3辆轿车拦截后掳走,至今下落不明,掳人过程更遭闭路电视摄录下来。

外界盛传承办济贫中心的许景裕积极传道,可能触及改教课题而惹祸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