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内阁将召开会议,再次针对莱纳斯稀土厂事宜做一个决定,以表明政府立场。

他说,届时内阁的决定就是最终立场。

Advertisement

“我们会在内阁讨论,届时就会有结果,内阁会有不同的观点,但这很正常。

“内阁所决定的事,就是官方的立场。”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今日见证KA Petra Sdn Bhd和Hutchison Ports Holdings Ltd签署联合发展柔佛运输枢纽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昨天,企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利祖安说,政府还未决定要不要将莱纳斯的稀土厂废料送回澳洲

不过,此番言论与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杨美盈于去年12月的说法有冲突。

Advertisement

当时,杨美盈已对莱纳斯下通碟,限定该厂必须遵守承诺,将堆积如山的废料运出大马,否则政府将不会更新该厂的营运执照。

能源及环境部指出,莱纳斯现有的任何临时执照到期后,必须符合两项条件,才能更新执照,包括莱纳斯必须把含辐射废料——水沥滤净化固体(简称为WLP)移除出大马;莱纳斯必须为不含辐射废料——底流中和固体(简称NUF)拟定与提呈处理计划。

WLP废料储存临时执照将在2019年9月2日届满,而NUF废料储存临时执照则将在2019年2月15日届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