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30日讯)槟州首长曹观友表示,槟州政府会先与利益相关者讨论,才决定是否将现有的20仙塑料袋收费提高至50仙

据马新社报导,曹观友说,昨日召开的槟州行政议会已讨论了相关建议。

Advertisement

“不过,我已下达指示,在决定是否实行这项政策之前,必须收集公众的意见。”

“自槟州政府于2009年落实使用塑料袋必须收费政策以来,我们发现槟城人民基本都愿意支付这笔费用。”

Advertisement

“而截至目前,政府已征收约900万令吉塑料袋收费,这数据证明消费者并不热衷于减塑运动。”

虽然如此,曹观友表示,州内仍有50%的民众在商场购物时,会自备环保袋。

Advertisement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小步,来维护和确保环境不再受到污染;此外,‘停止使用一次性塑料产品运动’也必须升级,还有许多举措是我们必须且应该完成的。”

询及州政府是否会完全禁止使用塑料物品一事时,曹观友表示,州政府会与利益相关者进行讨论。

Advertisement

槟州福利、爱心社会与环境委员会事务行政议员彭文宝日前表示,槟州政府正考虑将现有的20仙塑料袋收费提高至50仙。

他说,那是因为政府征收20仙费用的措施,无法有效鼓励市民减少使用塑料袋。

不过,民政党全国青年团团长黄志毅却认为,上述做法只会加重人民的负担,达不到真正减塑环保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