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伊斯兰党被指支付142万令吉给揭密网站《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作为官司庭外和解赔款一事再有新内幕。消息人士称,马来亚铁道公司(KTMB)主席拿督拉美里慕沙是在获得数名伊党领袖授权下,才居中协调提供银行户头汇款。

克莱尔3月1日在网上刊登支票文件,证实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确实向她支付142万令吉,作为撤销诽谤诉讼和庭外和解的赔款。

Advertisement

随后,克莱尔的代表律师揭露,拉美里就是这宗官司中的协调人。而拉美里从本身的银行户头开出支票给克莱尔,作为哈迪与克莱尔诉讼案庭外和解的赔款。

不过,哈迪本人和伊党一直都否认曾缴付142万令吉给克莱尔。

Advertisement

据《透视大马》今日报导,消息人士透露,至少有5名伊党领袖知悉,由哈迪付给克莱尔的这笔和解费,是来自拉美里;而做为担保人的拉美里,是在知道自己能取回款项的情况下,才愿意先垫付这笔巨款。

Advertisement

消息人士还表示,“拉美里的这项行动,数名伊党领袖不仅知情,还授权前者这么做。”

“但如今这5名一早知情的伊党领袖,却装作毫不知情(使用拉美里户头汇款一事)。”

Advertisement

但据称,伊党署理主席拿督端依布拉欣对此并不知情。” 

《透视大马》指,在上述5名伊党领袖回应前,不会披露他们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