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30日讯)森美兰晏斗州议席补选上演四角混战,除了希望联盟和国阵,另有两名独立人士加入战围。

代表希盟出征的是公正党林茂区部署理主席斯特兰医生,而国阵的候选人是代掌主席职务的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两名独立人士分别是玛拉和莫哈末诺。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哈山也是森美兰前州务大臣,斯特兰则是一名麻醉师。

设在达城(巴力丁宜)华小礼堂的投票中心是在今天早上9时开放接受各方提名,并在一小时后截止。

Advertisement

希盟和国阵的支持者从早上7时就聚集在投票中心外。

Advertisement

2018年4月28日第14届大选提名日,由于斯特兰没有选举委员会发出的通行证而被禁止进入提名中心,莫哈末哈山因此不战而胜。

同年5月23日,斯特兰入禀选举法庭,要求宣判莫哈末哈山的胜选无效,以及晏斗州席举行补选。

Advertisement

今年2月18日,联邦法院驳回莫哈末哈山的上诉,维持芙蓉选举法庭于去年11月16日的原判,即裁定晏斗州席选举成绩无效及不合法,必须举行补选。

选委会择定竞选期由今日开始,为期14天,投票日在4月13日,4月9日则为提前投票。

晏斗州席有2万零926名选民,其中的2万零804名为普通选民、118名提前投票选民,以及4名海外缺席选民。

在上述数目中,55.11%或1万1283名为马来选民、华裔占18.80%或3849名、印裔26.06%或5336名,以及其他选民0.02%或4名。

晏斗州席补选是去年509大选后的第7场补选,第1场是在同年8月4日举行的双溪甘迪斯州席补选,接下来是无拉港州席和斯里斯迪亚州席双补选(9月8日)、波德申国会议席补选(10月13日)、金马仑高原国席补选(今年1月26日),以及士毛月州席补选(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