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统考生不能报考法律执业证书(下称CLPE)一事纷扰多月后,总检察长兼法律专业资格鉴定局(LPQB)主席汤米汤姆斯宣布,统考生可用统考文凭报考CLPE。

他发表文告说,法律专业资格鉴定局只接受高中三统考文凭,而且考生必须至少考获两科及格。

Advertisement

“统考生也需要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或O水平或其他同等的考试中考获至少5科优等。”

“上述条件适用于所有在去年6月5日后,已登记报读法律学士学位的学生。”

Advertisement

这意味着,法律专业资格鉴定局承认统考达到或相等于A水平或STPM的标准。

Advertisement

汤米汤姆斯说,当局分别向英国数个大学询问统考生能否报读法律系学士的情况,同时也聆听董总讲解统考的水平,以及大学接纳统考生报读学士文凭课程的情况后,作出上述决定。

他继称,在目前,统考生若要报考CLPE,必须在SPM或O水平中考获至少3科优等,或者在STPM或A水平考试中至少考获2科及格。

Advertisement

律师公会早前在官网宣布,从2021年起所有统考生除了需持有大学法律文凭,也须在A水平或STPM考获至少2科及格,才能考CL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