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森美兰晏斗州议席补选在即,公正党美里区国会议员张有庆在晏斗派送免费食物餐劵引起非议,但希盟候选人斯特兰强调,张有庆此举无关补选,因为受惠的不是选民而是学生。

净选盟2.0稍早时指出,张有庆是应斯特兰的要求,分派总值7万5000令吉的食物餐劵,给5间学校的300名清寒学生,而此举已抵触了选举犯罪法令

Advertisement

据《当今大马》报导,斯特兰受访时说明,张有庆是在补选提名日之前派发免费餐券,而非竞选期间。

“我个人认为,这没有犯罪,因为(免费餐券)是在提名日之前(发出)。”

Advertisement

“这和补选无关。这是他(张有庆)的个人贡献,学生也不是选民。”

Advertisement

晏斗州席补选的投票日落在4月13日,3月30日为提名日,竞选期14天。

此外,斯特兰表示,张有庆曾在美里推行免费餐券运动,并计划推动至全国,他相信张有庆是因为关心晏斗的清寒学生,才从美里过来帮助他们,且使用自己的款项办活动。

Advertisement

斯特兰也说,他去年11月在公正党大会遇见张有庆时,曾私下要求对方将免费餐券运动扩展至晏斗。

“上次我们见面时,我问他若能负担,何不在晏斗进行。”

“而且学校即将在下周一开学,这些(餐券)对学生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