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9日讯)因心脏病发而逝世的行动党山打根区国会议员、州卫生及人民福祉部长兼沙巴民主行动党主席拿督黄天发,将于下周一(4月1日)举殡并安葬故乡山打根。

黄天发的遗体将于明早(30日)从亚庇福禄寿殡仪馆运回山打根,民众可在今天献上最后敬意和瞻仰遗容。

Advertisement

据了解,基督教葬礼仪式将于下周一早上8时在山打根中华中学礼堂举行,而公祭则于早上8时30分开始,民众可到场瞻仰遗容。

沙巴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此次治丧委员会主席拿督潘明丰,呼吁任何有意献上最后敬意的民众,换上白衣出席葬礼。

Advertisement

“至于无法出席的人,我们会把运载遗体的灵车绕过山打根市区,之后下葬在清和路基督徒墓园。在灵车绕过山打根市区期间,大家可以来送别YB,陪他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Advertisement

受询及有关行动党对山打根国席补选的安排事宜,潘明丰说,现在谈此事还太早,因为行动党目前专注于处理黄天发的身后事。

他说,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原产业部长兼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将于今晚抵达沙巴,并出席丧礼。而行动党顾问林吉祥则会在下周一出席葬礼。

Advertisement

另外,沙巴土团党主席拿督麦西慕(Maximus Ongkili)已向黄天发家属致以慰问。

“土团党向黄天发的家属和同僚致哀。这个噩耗让大家很错愕。

“我上周在国会才与他聊天,我们都谈论沙巴利益。

“我曾当过部长,我曾在国会回答过他的问题。我觉得他有君子风度,他会提出他的看法,会大胆谈论沙巴的权益。他为人民服务,也会提出正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