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尽管全球抑制棕油价格和欧盟抵制棕油产品,中央政府正考虑动用30亿令吉,拯救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

新加坡《海峡时报》引述官方消息,指政府可能在本季国会会议结束前,提呈一份白皮书,报告FELDA的债务问题。

Advertisement

据悉,这笔30亿令吉的款项中,10亿令吉会紧急注入到FELDA,另外28亿令吉则会解决2019年和2020年的现金流量短缺问题。

报导引述官方消息说:“政府(也)会替垦殖民缴清拖欠FELDA的20亿令吉,再拨款2亿5000万令吉,为垦殖民的子女兴建遭搁置的房屋,原因是很多人没有能力,包括无法承担利息。”

Advertisement

FELDA垦殖区曾是国阵的堡垒区,但在去年509大选中,首次被敦马哈迪领导的希盟攻破。希盟上台后,首相马哈迪努力要维持马来人的支持,相信这次出手拯救FELDA是为了巩固垦殖民的支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