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讽刺企业家发展部长拿督斯里利祖安,指利祖安搞不清楚“飞行车”(flying car)与“无人驾驶机”(drone)。

魏家祥今日在国会咨询有关飞行车的课题时,要求利祖安给予解说。

Advertisement

不过利祖安回应时,指政府只是要促进无人驾驶机领域。

他还说,这项私人界的计划,目的是刺激创新,同时制造工作机会给青年人。

Advertisement

对此,魏家祥较后在国会走廊提醒利祖安,当初是利祖安公开表示政府要发展“飞行车”,他所用的字眼就是flying car。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利祖安似乎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因此他质疑利祖安已经改口,从“飞行车”变成“无人驾驶机”。

“一直以来,都是利祖安说‘飞行车’。昨天,在被很多网民批评后,他看来已经改口说是无人驾驶机科技。”

Advertisement

他说,大多数大马人都知道无人驾驶机科技,而且也很容易买到无人驾驶机。

他也促请利祖安可以多浏览Youtube,从中可以发现很多种不同的无人驾驶机。

“我觉得利祖安应该专注于协助企业家,不要再谈科技,因为这不是他部长职务的范围。”

在最近举行的浮罗交怡国际海空展上,有制造商展出无人驾驶机Vector的模型,被怀疑就是利祖安口中所说的“飞行车”,不过制造商较后澄清否认。

企业家发展部今日在官方脸书上载Vector的模拟视频,引起网民的热烈讨论,不过当中以负面批评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