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认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支持者对马大学生和两名实习记者动粗一事,反映了巫统的政治态度。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支持者不文明的行为,就反映出了巫统至今仍奉行威胁和流氓文化。

Advertisement

“更糟糕的是,尽管遭受大众的严厉谴责,当事者竟没有对相关事件,感到悔恨或愧疚。”

他说,巫统支持者要求记者更改有关事件的报导,且在事件发生时,使用粗言秽语和恐吓的行为,都显示了他们的政治手段不成熟。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巫统的“网军”也试图归咎于学生和记者,以转移注意力。

Advertisement

“那两名实习女记者只是履行职责,报导他们的所见所闻,而学生也有权发言,向纳吉抗议。”

“我们必须效仿先进国,让记者通过可信赖的方式,准确地报导新闻。”

Advertisement

“在报导事实和真相时,记者不应受到暴力对待和威胁。”

在本月22日,纳吉在马大附近的一间餐馆与支持者交流时,一群马大学生到场示威,包括高举“26亿在哪里”的牌子,结果引起纳吉支持者包括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洛曼的不满,与马大生产生冲突。

在冲突期间,大学生显然遭到攻击包括掐颈,而“纳吉小丑”看板也被人撕破。

另外,在场采访的《当今大马》两名实习记者,也遭到巫统领袖及支持者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