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指出,巫统林茂国会议员凯里在议会厅内,用“塔利班”称呼议长非常无礼,因此他要求凯里道歉。

倪可敏发表文告说,尽管凯里在标签议长为“塔利班”,引起议会厅混乱后,已经撤回有关用词,但他认为凯里此举羞辱了国会以议长。

Advertisement

他说,凯里违反议会常规,这是国会历史上,首次有国会议员以“塔利班”称呼议长。

“为了维护国会的神圣,凯里必须立刻道歉。”

Advertisement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早前发表文告,指巫统与伊党合作,是针对非马来穆斯林。

Advertisement

倪可敏较后附和林冠英的言论,并声明一旦让巫伊执政,我国将变成塔利班国。

倪可敏的言论遭到巫统与伊党的炮轰,指倪可敏故意挑衅,不过倪可敏并没有撤回言论。

Advertisement

凯里今日在国会针对政府在晏斗补选期间,发放100令吉生活援助金一事发言后,倪可敏要求凯里表明所要提问的问题。

凯里当时突然向倪可敏说:“理解有问题吗,塔利班?”

凯里较后在倪可敏的指示下,撤回有关字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