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亚洲航空集团总执行长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不赞同关闭马航的建议,他认为马航可以重生,但他本身没兴趣接管马航。

据《The Edge》报导,东尼接受新加坡亚洲新闻台访问时说:“马航有很棒的人材,这是一个很好的品牌......我认为它可以转亏为盈。”

Advertisement

“我认为关闭它并不是一个明智的想法,应该努力让它重生。”

行动党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雷尔早前建议,把马航交给东尼营运;而坊间也猜测政府会否重新探讨亚航与马航控股股东互换股权的建议书。

Advertisement

对此,东尼表示,他对这样的交易不感兴趣,因为亚航目前的重点是扩展数码业务。

Advertisement

“我已经有很多工作了……塞满工作了……我们要发展我们的数码业务。”

他强调,亚航已制定开发数码平台的计划,提供金融服务和东盟内部物流服务。

Advertisement

“亚马逊(Amazon)最初是销售书籍,现在他们正在销售云空间......我们正在探讨数码业务。”

2011年,国库控股与东尼旗下的Tune Air私人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国库控股以当时上市的马航20%股权,换取亚航的10%股权,以协同两家本地航空公司及减少竞争。

由于马航员工担心失业,职工会遂向有关方面施压,最终导致交易于2012年告吹。

国库控股于2014年向马航注资60亿令吉,目标是在3年来转亏为盈,但并未达标,更拖累国库控股的表现。

对于马航亏损连连,首相敦马哈迪上周表示,出售马航是政府解决马航债务的方案之一,并称政府接获不少国内外的献议,有意收购马航。

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也承认,政府已无法再出钱拯救马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