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说,国会允许公账会在遴选新主席前,为还在进行中的听证会做总结。

倪可敏今日在国会走廊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国会不想干扰由土团党柏鲁兰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罗纳建迪为首的公账会,直到所有事情告一段落为止。

Advertisement

“我们将会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因为这些案件经过聆审了,需要一个结论。

“因此,这要胥视那些案件何时能解决。”

Advertisement

本月16日,马哈迪坚持不撤换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并指希盟已经遵守竞选承诺,只是没预料到原本出任公账会主席的反对党议员,会跳槽到执政党。

Advertisement

希盟曾在第14届大选竞选宣言中承诺,公账会主席将由反对党议员担任;希盟上台后,来自巫统的罗纳建迪受委为公账会主席,成了国会有史以来,首次由反对党出任公账会主席职。

但随着罗纳建迪退出巫统,随后又加入执政党之一的土团党,他已不再是反对党议员。

Advertisement

马哈迪认为,罗纳建迪可以保留原职,无需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