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堡23日讯)马来西亚希望巴基斯坦继续入口更多的大马棕油和棕油产品,以及移除任何向大马产品所征收的非关税壁垒。

大马也做好准备与巴基斯坦分享我国在清真工业的经验与专门知识,因为两国意识到全球消费者对清真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

Advertisement

由周四起对巴基斯坦展开3天访问的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与巴基斯坦总理依姆兰汗发表联合声明指出,他们有意强化双边经济关系、扩大贸易与投资,以及为两国的商业制造有利条件。

声明说:“两名领导人同意巴基斯坦和大马的现有关系,提升至策略伙伴关系。这象征两国在各领域的双边合作达到新层次,这些领域涉及棕油、农产品、食品、清真产品、汽车零件、能源、科学和工艺,以及电讯投资的贸易。”

Advertisement

宝腾巴基斯坦车厂动土

Advertisement

这个新层次的伙伴关系将强化交流,以及提升两国的合作。“双方重申有意共同维持密切的高层级联系,以深化在所有领域的亲切互访及合作,以及积极推动巴马关系。”

声明亦指出,巴基斯坦和大马也再度确认两国私人领域合作的重要性。 “两国领导人见证投资领域尤其是电讯领域,所签署的协议及谅解备忘录。”

Advertisement

据报导,在巴基斯坦和大马的标志性汽车工业合作中,马哈迪和伊姆兰汗共同主持宝腾巴基斯坦车厂的动土礼。

双方也提到2007年11月8日签署的马巴更紧密经济伙伴关系协议(MPCEPA),并乐见双边经济关系的成长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