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柔佛苏丹依布拉欣批评希盟政府,近日签署了数项国际条约包括《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等,形同违反联邦宪法之举。

依布拉欣今日发表苏丹诞辰献词时说,任何触及统治者或州政府权力的人, 可被视为是叛徒。

Advertisement

“政府欲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以及签署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已违宪,因为它触及统治者的权力、马来人的特殊地位以及伊斯兰的尊崇。”

苏丹也提醒希盟政府必须记得,国家独立时达成的社会契约,即阐明马来人的特殊地位、国家元首和马来统治者的权力不能被削减和触及。

Advertisement

“统治者拥有法律规定的特权,有责任保护伊斯兰和马来人,且也拥有超越政府的权力,保护国家和人民。”

Advertisement

“新政府不应为了寻求国际认同,而签署相关条约,这最终仅会破坏国家主权和人民福祉。”

苏丹也认为,任何人都不该质疑国家对伊斯兰、水与自然资源及土地的权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