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3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指出,槟城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将公开竞标,而招标程序预计在今年底展开。

他指出,政府最近批准槟城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及兴建居林国际机场(KXP)项目,条件是必须通过私人融资计划。

Advertisement

“很多人有兴趣投资槟城国际机场,因为他们看到最大客流量650万人次,而我们已达到800万人次,而且这项计划不会是从零开始,因为可行性研究已完成。”

“我希望这竞标能在今年年底展开。”

他今日出席明试控股Aemulus新厂房动土礼后,向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林冠英认为,槟城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可以很快进行,因为可行性研究已完成,乘客人数已超过最大容量。

Advertisement

他预计该机场扩建工程完成后,每年客流量增加至1600万人次,同时有潜质在未来通过私人融资计划提升客容量至2000万人次。

他提到,两项计划皆由私人界承担,这反映投资者对当前政府的信任,因为有关计划不获前朝政府批准。

Advertisement

针对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要求对居林国际机场计划展开可行性研究,林冠英说,所有机场计划都必须展开有关研究。

“居林国际机场计划还在等候投资者提呈建议书阶段,之后我们才能敲定任何事。”

他说,若是通过私人融资计划,政府不会反对兴建居林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