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配合吉隆坡中华小学、华中和独中三校百年校庆,财政部长林冠英宣布从“财政部长拨款”中,拨款10万令吉给三校。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林冠英是在三校百年校庆典礼上致词时,作出上述宣布,并当场拿出10万令吉的支票。

Advertisement

他说,他讲到做到,不像前朝政府,今年宣布拨款,校方在后年才获得拨款。

他说,不只是吉隆坡中华小学、华中和独中的拨款,中央政府首次拨款给61所独中1200万令吉,以及韩江、新纪元和南方学院各获200万令吉,都是一夜之间就发放拨款。

Advertisement

林冠英强调,这是希盟执政后的新惯例,凡是拨款都要讲到做到,所以既然中央政府做到了,财政部也要做好本分。

Advertisement

针对10万令吉拨款的来源,林冠英较后向媒体表示那是来自他的“财政部长拨款”,不是教育部。

另外,林冠英指财政部批准中华基金会免税,获得隆中华董事长林景清抛砖引玉地捐出100万令吉,因此他希望其他团体申请免税拨款。

Advertisement

他也再次强调,教育与政治必须分离,这样对下一代才是最好的。

“中央政府的政府是主张政党、政治与教育分离,这是为了下一代着想,要他们做的更好。”

他说,当政府提出政教分离时,宗教学校与马来社会都认同,这显示大马的教育领域已经更健康。

在2019年财政预算案,政府只给拉曼大学学院550万发展拨款,并没有像往年给予至少3000万令吉行政拨款,引起马华的抗议。

林冠英较后强调,政府这样是为了政教分离,因此呼吁马华放弃拉曼大学学院的控制权,更表示只要马华愿意,政府就会提供拉大行政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