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除了2019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的含糖饮料税,我国今年不会推行新税务。

“(不过)这项税务(的执行)稍微展延,因为我们要确保这项机制能有效地实现我们的健康目标。”

Advertisement

政府同意将原订4月1日执行的含糖饮料税,展延至7月1日。

政府在2019年财政预算案宣布,每100毫升含糖超过5克的非酒精饮料及每100毫升含糖超过12克的果汁,每公升将征收40仙税务。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今天在2019年投资大马大会上说,政府将于明年开始,将含糖饮料税中获得的收入,进行小学生免费和健康早餐计划。

Advertisement

“我们要我们的孩子健康,在学校有更好表现。”

此外,马哈迪说,税务改革委员会研究增加税收的建议书,正进入最后阶段。

Advertisement

他说,该委员会将在上述建议书中,提出减少税收流失、打击地下经济、加强税收管理和寻求新税收来源的建议措施。

“我们也正在合理化投资的税务奖掖措施,因为目前投资奖掖的行政和治理措施高度分散、成本高而效率低。”

马哈迪指出,我国目前提供超过130种投资奖掖,由32个不同角色和职责的投资促进机构,以及数个审批机构管理。

“我们的建议需要有全面和简化的奖掖措施,以吸引更多投资。”

他说,政府将发放奖掖予国家需要的领域和投资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