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政府正在对教育进行更大的改革,以让国民学校再次强大,进而提供高素质的劳动力,以确保国家经济永续。

他说,一支专案组已成立,以全盘检讨国家教育政策,由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这方面的结论将在下个月完成。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2019年投资大马大会发表主题演讲时说:“这方面的改革包括数个主要领域,包括英文、教师素质和大学生的就业情况。”

“政府也放眼培养掌握电子科技应用的人力资本。”

Advertisement

他说,这一愿景是通过强调教育价值、提高整个体制的素质,以及更多的自主权和问责的3个主要成果,以培养优质、面向未来和价值驱动的毕业生。

Advertisement

“在过去10个月,当局已采取措施,以达到这些目标。”

“这包括全国公民和宗教教育课程纲要目前正在进行检讨,以确保价值获得实践和培养,换言之,让我们的国民学校再次强大。”

Advertisement

他说,为达到这个愿景,政府已落实数项措施,包括已废除小学1至3年级的考试,以培养每一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