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公正党梳邦区国会议员黄基全表示,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将于本周开会讨论有关现已加入土团党的柏鲁兰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罗纳建迪,为国会公账会主席事宜。

黄基全今日在国会走廊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尽管首相敦马哈迪能劝罗纳建迪留任,但公账会必须自行做决定。

Advertisement

此前,希盟承诺将公账会主席的角色,保留给反对党领袖。

黄基全直言:“我们作为公账会成员,必须开会。”

Advertisement

“这项会议将会在最佳环境下,讨论前进的方案。

Advertisement

“当然,我们能听取首相的建议,但最终还是取决于公账会成员的决定。”

本月16日,马哈迪坚持不撤换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并指希盟已经遵守竞选承诺,只是没预料到原本出任公账会主席的反对党议员,会跳槽到执政党。

Advertisement

希盟曾在第14届大选竞选宣言中承诺,公账会主席将由反对党议员担任;希盟上台后,来自巫统的罗纳建迪受委为公账会主席,成了国会有史以来,首次由反对党出任公账会主席职。

但随着罗纳建迪退出巫统,随后又加入执政党之一的土团党,他已不再是反对党议员。

马哈迪认为,罗纳建迪可以保留原职,无需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