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8日讯)印尼龙目岛周日发生5.8级地震引发山崩,继《星洲日报》副执行总编辑戴秀琴后,再有一名大马人证实不幸遇难。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报导,救援人员在Tiu Kelep瀑布区的瓦砾堆中,找到了死者的遗体。不过,第二名死者的身份未详。

Advertisement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周日下午2时07分(大马时间下午3时07分),龙目地方当局正致力进行搜救工作。

此次地震共造成3死、至少44伤,还有一名死者是印尼当地人、14岁的托米。

Advertisement

我国外交部已证实,首名大马遇难者的是《星洲日报》副执行总编辑拿汀戴秀琴,享年56岁。

Advertisement

戴秀琴也是《中国报》总编辑拿督张映坤的夫人。

据《星洲日报》报导,戴秀琴当时偕同儿子张正易跟随利民达华小1963年同学会,一行共28人前往当地旅游,其中6人音讯全无。

Advertisement

至于张正易则受轻伤,目前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外交部周日晚发出的文告,死者与6名仍未有音讯的团友,当时是在龙目岛东部的森纳儒瀑布景区游玩。

外交部对此事深感悲痛,也对遇难者的家属深表同情。

另外,外交部也呼吁受影响地区的大马人,致电+62 813 8081 3036 或电邮[email protected].与大马驻印尼大使馆联系。

 

印尼安塔拉通讯社公佈的12名大马死伤者名单(截至周日晚上8时):

1. 陈清泉 Tan Cing Chuan(62岁,男,译音)

2. 林世华 Lim Sai Wah(56岁,男,译音)

3. 彭金华 Pam Kiam Foo (56岁,女,译音)

4. 王丽洁 Ong Lee Jye(56岁,女,译音)

5. 黄秀莲 Wong Siew Lin(56岁,女,译音)

6. 侯玉兰 How Geok Lan (56岁,女,译音)

7. 沈碧珍  Shen Pek Chan(56岁,女,译音)

8. 潘宝月 Phua Poh Cuat (56岁,女,译音)

9. 李再万  Lee Chai Bang(57岁,男,译音)

10. 林清蛟 Lim Ching Kau(62岁,男,译音)

11. 彭镇宏 Phan Tin Fan (56岁,男,译音)

12. 戴秀琴  Tai Siew kim(56岁,女)(罹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