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敏表明,他不会为自己的“塔利班论”道歉,并坚持言论没错。

此前,倪可敏就巫统和伊党合作事宜,指若让这两党执政,我国将成为像被塔利班执政的阿富汗一样,永远走上不归路。

Advertisement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倪可敏今日在国会受询时反问:“为什么要道歉?”

今日,雪州伊青团拉大队到行动党全国总部抗议,点名倪可敏和另外2名行动党领袖撤回言论和道歉,否则,伊党将发动全民大集会,升级抗议行动。

Advertisement

雪州伊青团领袖也点名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和行动党明吉摩州议员周忠信。

Advertisement

对于雪州伊青团恫言办大集会事宜,倪可敏说,他尊重对方集会游行的自由。

“让警方去处理(集会游行),我们尊崇法治,也尊重言论自由。

Advertisement

“他们只要确切地遵循法律,即可举办集会。”

倪可敏因发表“塔利班论”而激怒政敌,而林冠英在本月6日发表文告时,指巫伊合作,犹如扬起“马来人大团结”的旗帜,全面向非马来人和非穆斯林宣战。

不过,他之后再发出修正版文告,强调巫伊结盟是瞄准非马来人和非穆斯林。

而周忠信则是在本月15日,就纽西兰基督城恐怖袭击案,指巫伊合作鼓吹种族与宗教主义政策,或会遭外国宗教组织的利用。

此番言论掀起争议后,他撤回文告,并三度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