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18日讯)截至今日凌晨,受柔佛巴西古当化学废料污染事故影响的其中119名病患已获准出院,剩下4人仍在加护病房。

柔州卫生、环境及农业委员会主席沙鲁丁嘉马指出,留院病患人数减少至29人,同时在加护病房的7名病患减少至4人,他们情况稳定。

Advertisement

他在文告说,受污染的金金河清理工作已顺利完成。

他说,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旗下的30支队伍已动员,监测污染地点方圆5至9公里范围的42所学校空气素质。

Advertisement

“有关监测队由环境局、化学局成员组成,在昨日清理行动完成后随即展开全面监测,而监测结果将在今日分享。”

Advertisement

他提到,监测队将采用气体探测器,鉴定及监测空气素质,确保有关地区的空气真的处于安全水平。

“要检查的5个气体参数是氧气、一氧化碳、爆炸下限(LEL)、挥发性有机物(VOC)及硫化氢(H2S)。”

Advertisement

此外,根据兽医局调查显示,截至昨日上午10时,在金金河污染地段,没有畜牧区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