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加达17日讯)印尼松巴哇岛今午3时许发生5.4里氏地震,导致龙目岛北部发生土崩,导致超过30名游客受伤,至少5人罹难,其中一名罹难者是《星洲日报》副执行总编辑戴秀琴。

根据《The Jarkata Post》报导,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发表文告时说,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许。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尽管地震没引发海啸,但引发龙目岛北部 Tiu Kelep瀑布发生山泥倾泻,地震也摧毁不少房子。

Advertisement

据了解,印尼区域灾害管理机构(BPBD)和龙目岛北部卫生局(Dinkes)已派出4辆救护车到事发现场展开救援行动。

Advertisement

根据龙目北部紧急中心发言人艾拉鲁纳说法,目前已確定约40名游客中,有22人是来自大马。

大马驻雅加达大使莫哈末海尔证实,截至下午4时,大使馆接获消息,指在Tiu Kelep瀑布罹难的大马人,其中一人证实是戴秀琴。

Advertisement

《星洲日报》报导说,戴秀琴也是中国报总编辑拿督张映坤的夫人,陪同她到龙目岛的小儿张正易受轻伤,目前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戴秀琴此次是跟随利民达华小1963年同学会一行人前往当地旅行,共有28名团员,同团仍有6人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