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伊斯兰党副主席拿督莫哈末阿玛说,新一季国会开始至今,都没见有人动议不信任首相,这说明伊党一早拆穿希盟的阴谋,才得以阻止倒戈马哈迪的行动。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莫哈末阿玛昨日为伊党彭佳兰仄巴(Pengkalan Chepa)区部大会致词上时说,伊党真的知道有人要马哈迪下台。

Advertisement

“我们提早揭穿后,他们就全面攻击伊党和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

“伊党事先就拆穿,不然他们就得逞了。”

Advertisement

他说,伊党立场不变,即反对以违反民主的方式撤换首相。

Advertisement

他说,以前伊党也支持纳吉完成首相任期。

“我们不能接受(中途换首相)这种方法,就如霹雳政府政变。国阵使用不正当手段倒政府,我们要用正确方式推动国家政治。

Advertisement

“任何政权更迭必须通过正当程序,不要半途倒政府,就如以前有人要誓言推翻纳吉,我们的立场是,让他完成首相任期。”

他说,即使要换政权,也必须通过选举;若要换首相,就必须通过正规程序。

“如果马哈迪承诺任相2年,就等2年。现在连1年都不到,就要铲除他了。”

此前,哈迪阿旺说,伊党掌握到消息,指有人拟对首相发起不信任动议,因此才承诺,一旦有人发起对马哈迪的领导投不信任票,伊党会力挺马哈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