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16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批评希盟政府为了省钱,而怠慢处理巴西古当金金河化学污染事件,结果造成情况恶化,殃及居民。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纳吉昨晚在淡杯乌达新镇,与近500名支持者会面时说,若是他领导的国阵政府,不论需花多少钱,都一定会尽快拨款处理。

Advertisement

“希盟哪像国阵,如果是国阵政府,还没调查结束,就已提控涉及将毒废料倾倒至河流的业者。”

他说,消拯局已在事发后,立即建议希盟政府专业处理毒废料,但政府却以600万令吉清理费太贵而拒绝。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希盟政府应尽快提控涉及倾倒毒废料的业者。

Advertisement

他说,巫统新山区部主席丹斯里沙里尔告诉他,有一名居民在当地骑摩哆车经过时,因吸入毒气,而当场晕倒。

他认为,巴西古当金金河化学污染事件太严重了,危及许多人性命。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政府担心花费太高,而不愿即刻展开清理工作,实在太不应该。